
嗯……看完有點震驚的紀錄片,我都不知道講什麼了。
下面直接寫我的心得重點,內容有興趣再自己找影片看。
1.不要相信監管單位,因為他們可能跟廠商同流合汙。
2.不要相信新技術,因為它還沒經過時間的驗證。
3.廠商的測試報告可能都是假的,有上過班、開發過產品的都應該曉得。
4.不要認為廠商會負起責任,他們甩鍋很擅長、負責任不擅長。
5.負擔損失的是消費者,請警慎評估使用新型產品。
在看這部片時,我總會想到《反脆弱》中講到的話――不要辯論新技術會如何帶來壞處,而該是反過來,如何證明新技術不會帶來壞處。
前者是正論法,會聚焦在技術的好處,忽略壞處。
後者則相反,會聚焦在技術的壞處。
看完本部影片後我不經擔憂起近年剛崛起的AI。
科技大廠不斷地稱讚AI會帶來的科技革命,卻絕口不提可能會帶來的重大衝擊,像是能源短缺、人口失業。
嗯……我對大公司的企業形象正逐漸剝落並開始帶有懷疑。



